close

催眠減肥法到底靠不靠

近日,據英國媒體報導,體重86公斤的愛瑪·伊芙莉-安德森6個月前接受了一種奇特的“催眠減肥”療法,成功甩掉了大約25公斤的贅肉。 這消息讓眾多“瘦身狂熱者”驚喜不已,這意味著與瘋狂節食、瘋狂運動拜拜,但是這樣的催眠減肥,真的靠的住嗎?

12404239_11n.jpg12404239_21n.jpg  

“我感到胃臟只有高爾夫球般大小”

現年36歲的愛瑪·伊芙莉-安德森和丈夫生活在英國考文垂市,愛瑪的體重本來只有57公斤,然而,自從她接連生下了兩個女兒後,體重就不斷增加,再加上工作壓力大、愛吃垃圾食品和缺少時間進行鍛煉,到去年為止,愛瑪的體重已經猛增到了86公斤。

儘管愛瑪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減肥辦法,包括節食減肥、服用抑制食慾的減肥藥等,但卻沒有絲毫效果。 去年底,愛瑪從朋友那兒聽說考文垂市的大橋治療中心新推出了一種“催眠減肥”療法。 在那裡,愛瑪總共接受了4次“催眠減肥”治療,每次催眠治療時間45分鐘,每一次治療中,催眠師海明斯都通過語言暗示引導愛瑪進行虛擬的“手術之旅”,讓她相信她正在手術室中接受縮胃減肥手術。

當愛瑪從催眠治療中醒來時,她感到自己的胃彷彿真的有一種被束緊的壓迫感。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接受“催眠減肥療法”的愛瑪在過去6個月時間中成功減掉了大約25公斤的贅肉,使她重新獲得了性感苗條的身材。 愛瑪說:“因為我感到自己的胃臟只有高爾夫球般大小,所以我每次總是吃一點點東西後,就感到已經吃飽了。”

暗示指令過強可能導致厭食症

活生生的例子擺在那裡,實在是讓狂熱的“瘦身男女”心動不已。 對著巧克力、蛋糕狂流口水的日子就要過去了,只要躺躺、做個夢,就可以達到控制食量的效果,聽起來真的有點像“天方夜譚”。 那麼,這種催眠減肥法在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眼裡究竟有何奧妙呢?

杭州深藍心理諮詢中心的資深心理諮詢師丁雷說,催眠其實就是一種心理暗示,通過“催眠暗示”讓患者相信自己正躺在手術台上接受縮胃減肥手術。 催眠師會讓患者在潛意識中相信,醫生已經在她的胃部安裝了一根束胃帶,從而使胃容量變得只有高爾夫球般大小。

“但是催眠不可能直接產生減肥的效果,與其說催眠可以減肥,不如說是瘦身者通過積極的暗示提高自信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從而在生活中控制不良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並且催眠可以通過放鬆訓練緩解心理壓力,減少用飲食來減壓的不良行為。

至於催眠減肥的可行性,丁雷認為要謹慎,因為首先催眠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果的,只有容易受暗示的人才較容易接受催眠。另外,催眠暗示同樣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比如過強的暗示指令,可能會反而導致厭食症的產生。 (李如艷)

2010年08月10日07:50:41 來源: 每日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