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2日電)這是戴比爾斯集團(De Beers)最恐怖的惡夢,有巨大的星球,是地球的好幾倍大,由珍貴鑽石組成。

 

不過,這個由羅茲(Cecil Rhodes)創建的鑽石帝國的主管不必擔心,因為新研究顯示,這些「鑽石星球」如果真的存在我們的銀河系內,也是在73到250光年外,而且可能是生物無法生存的地方。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研究領導人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地球科學院副教授帕尼洛(Wendy Panero)發表聲明說:「我們認為鑽石星球一定是非常寒冷且黑暗的地方。」

對於想在外太空致富的人,有個讓他們更難過的消息,即鑽石事實上埋在這些星球的石墨表面深處。

與帕尼洛一同做研究的博士生烏特伯恩(CaymanUnterborn)告訴哈芬登郵報,鑽石可能位於地表下150公里處。說得更清楚點,地球上人為鑿出最深的坑洞大約是12公里。套句烏特伯恩的話:「要用非常強大的器械,才能鑽到這麼深的地方。」

烏特伯恩上週在舊金山美國地球物理學會秋季會議(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Fall Meeting)上發表研究結果。

帕尼洛表示,這些鑽石星球的內部結構跟地球很像,有很多層。不過,地球核心大部分是鐵,且地函有很多含矽礦物,而鑽石星球的內部主要是由碳組成。

俄亥俄州立大學表示,地球溫度很高的內部可以產生地熱,讓我們的星球適合居住。

不過,鑽石傳熱速度很快,碳超級地球的內部很快就凍結,這表示不會有地熱、沒有板塊構造,最終也沒有磁場或大氣。

烏特伯恩告訴哈芬登郵報:「這些星球非常可能會猛烈毀滅。」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張曉雯

來源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9%91%BD%E7%9F%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