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卡布羅集市 - 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萊曼,歌聲高端無敵,充盈著飄逸的空氣感,足以爲我們營造出無邊無際的空間幻覺,仿佛天籁。由她演繹的這首歌,把所有的she換成he,變成了一個女子對愛情的低吟泣訴,裏面有迷惘和了無根基的心緒,淒婉而哀豔,更象一個女鬼在依戀活著的戀人。歌聲裏已沒有了戰爭,只有一個男人,和關于這個男人的愛情,心情寂寞而脆弱。

斯卡布羅集市這首歌的歌詞至少追溯到十三世紀的英格蘭,至於曲調則更早,產生於蘇格蘭,很有可能受到了維京人和另一支偉大的蠻族凱爾特人的影響。維京人是那種大無畏的民族,而凱爾特則有著很多神秘難解的傳說,他們留給我們的印象當中,更多的是詭秘和傳奇,但是就是這些野蠻人創作了那首充盈著敏感的詩意和微妙的幽怨的歌。時常出現在腦子裡的圖像,是秋天的乾草溫暖的氣味夾雜著野花的芬芳,被蕭索的秋風挾裹著,掠過大地和田野,掠過即將封凍的河流和永遠嘆息的大海,一個孤獨的男人,獨自唱著憂傷的歌,消失在天地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